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立秋怎么吃最有营养

2021-07-22 20:35:51来源:四海健康网

  1、立秋之后适合吃的第一个菜就是秋葵,秋葵嫩荚还含有硒、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好处,小孩老人也喜欢吃。

  2、海燕鱼,营养丰富,含有钙、锌、蛋白质等,可油炸,放点儿芝麻,很香;可凉拌,放点儿蒜苔段和红辣椒;可炖萝卜。

  3、椰枣又名波斯枣、番枣、伊拉克枣,是枣椰树的果实,肉软烂,味极甜,熟透后为半透明的黄褐色。性甘,温,无毒,功效是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 预防气管炎咳嗽,咽喉干痛,咯痰不松。非常适合当零食吃,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4、桃子,秋天吃桃是“补秋膘”,对身体也比较有好处,能滋阴润燥,桃的营养也比较好。中医认为,桃性温,具有补气养血、养阴生津、止咳杀虫的功效。这个季节的桃子又甜又脆,非常可口。

  5、立秋之后,一定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例如辣椒、生姜、大葱、酒等,尤其是生姜,这些食品多为热性,在干燥的秋天更容易引起上火。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更有益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