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孕妇喝红豆汤的禁忌

2021-08-13 10:40:59来源:四海健康网

  1、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

  一般红豆汤是由红豆和白糖熬制而成的,简单易做,有些人在做红豆粥的时候总煮不出粘稠的感觉,因此就加了一些大米下去。虽然红豆粥绵滑软稠,但是大米含有湿气,而红豆和薏米是祛湿的。过多的大米会中和祛湿的作用。

  2、红豆有一定的药效,可以促进心脏活性,利尿消肿,但若加盐,药效就会降低。红豆能促进心脏活化,并有利尿消肿的功能。但是,红豆制品只能做甜食,如为了口欲加上盐,利尿的功能就会减半。而且甜咸参半的食物,吃后使人神经不安。

  3、胃肠较弱的人也不宜多食红豆,因为会容易胀气。

  4、红豆性味甘酸,通利水道,多食令人消瘦,故体瘦、尿多者不宜食用。红豆在中医的分类上是属于淡渗利湿之剂,所以体质属虚性者不宜多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