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打排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2-22 11:21:46来源:四海健康网

  1、鞋子穿运动鞋。在打球的过程中,主要还会涉及到跑的过程,要看着球的位置,然后把它抛过去,所以运动鞋也是必备的。

  2、先围着排球场跑几圈,变换着花样,交叉步跑,急速S弯变向跑。跑完后开始活动手腕、脚腕、膝关节、踝关节和髋关节,多做几次。接下来该活动膝关节了,两手放在膝盖上,来回绕小圈。然后是放松踝关节,分别转动左右两个踝关节,来回几遍。

  3、排球的规则一定要清楚,你什么时候上场,站在哪个位置,注意不要站错地方啦,位置是按照顺时针方向。

  4、不要穿便服,因为排球的运动量较大,很容易把衣服扯破,应该穿柔软点的运动装保险

  5、女生发球时一般力气较小,但是打业余的只要把球发过去就好了,所以女生建议用拳头打过去。

  6、我们要看着对方比较弱的人打过去,发球时对准就行了,但是不要太用力,小心把球打出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