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排球传球的动作技术要领

2021-02-26 18:06:47来源:四海健康网

  1、正面传球

  用稍蹲姿势,上体稍挺起,仰头看球,两手自然抬起,屈肘,放松置于额前。当来球接近额前时,开始蹬地、伸膝、伸臂,手指微张从脸前向前上方迎出。手触球时,十指应自然张开使两手成半球状,手腕稍后仰,以拇指内侧、食指全部、中指的二、三指节触球的后下部,无名指和小指在球两侧辅助控制球的方向。两拇指相对近“一”字形。

  2、侧向传球

  击球点偏向传球方向一侧,有利于达到向侧向传球。上体和手臂向传球方向伸展,异侧手臂的动作幅度、用力距离和动作速度要大于同侧手臂,有利于向侧向发力,并保持良好的手型向侧向传球。

  3、背向传球

  上体比正面传球时稍后仰双手自然抬起置于脸前。抬上臂、挺胸、上体后屈。在头上方,比正面传球略偏后。与正面传球相同,但触球时手腕要稍后仰,掌心向上,拇指托在球下,击球的下部。用力方法:利用蹬腿、展体、抬臂、伸肘和手指手腕的弹力,把球向后上方传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