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打乒乓球反打的技巧

2021-02-28 15:20:01来源:四海健康网

  1、拇指压拍。直拍反手正面击球时为了控制拍形,达到一定的前倾角度。要求食指压拍、拇指放松;而用反面击球,拍面的自然形态是过于前倾甚至与台面平引,这就难免造成击球下网甚至漏球。所以必须加重拇指对球拍左肩的压力,同时食指略放松,中指托顶住球拍.依托面与台面形成不小于30的夹角,这样才便于击球。

  2、屈腕支肘。屈腕主要是为了调整拍面方向,因为直拍反面击球拍面方向易于右偏过度。屈腕后不仅可以打出更准确更有力的右向斜线球,更重要的是有利于打出左向的直线球。

  3、重心下降。这一动作有两个作用:一是能辅助控制调整拍形前倾度。因为直拍反手正面击球时,拍面难于前倾,须在扭转手腕的同时辅之以提高重心,才便于发力和保持拍形。而直拍反面击球正好相反,拍面是过于前倾,所以要在拇指压拍、手腕内旋的同时辅之以降低身体重心,拍形才能恰到好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