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儿童打篮球技巧教学

2021-02-28 18:46:25来源:四海健康网

  1、首要的就是培养小孩子玩篮球的兴趣,可以陪孩子有玩玩篮球,引起孩子对篮球的兴趣,然后可以尝试报名初级的篮球班,让孩子能够正确的学习篮球,但是不要太在意结果,最初的时候培养兴趣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兴趣有了,再多加练习,都会有进步的。

  2、学习基本站立姿势,学习一门球类,首要要学会的就是这门球类的专门的步伐,也是脚步的移动,羽毛球有步法,篮球也是需要学习步法的,保持站立姿势时,两脚开立,脚跟稍放松,屈膝一定幅度,以降低重心,上体稍微往前倾,手自然的放于身体两侧,注意力要集中,随时准备向各个方向启动。

  3、学会如何转身,利用转身来恰当的避开防守人员,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抢板或者掩护是抢占先机,占据有利位置,适当传球

  4、学会切入抢位,在进攻之前,必须要能切入抢位,做出一些能够让对方难以潘丹的假动作,从而为自己创造更佳的进攻机会。

  5、掌握良好传接球方法,传接球是篮球这一团队运动的核心了,一个人单枪匹马是无法赢得整个队伍的胜利的,通过传接球来实现战术配合,将单个人人,连接为一个整体,使得1+1>2,协调及时的完成传接球,使得团队之间也能相互弥补各自不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