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蛙泳不会沉下去技巧

2021-03-29 14:42:16来源:四海健康网

  1、学蛙泳时,换气关没真正过,就谈不上熟练,也没有领悟到换气的技巧。游泳在水里的换气(憋气)技巧:在水里是呼气,以鼻为主口为辅,呼气(吐水)要慢而轻;在水面上是吸气,以口为主鼻为辅,吸气要快而深。

  2、蛙泳的动作(手、脚、换气)不规范、协调,游的时候没有把握节奏感(有点手忙脚乱),再加上身体和心理都紧张(怕呛水),越是这样就越感觉要下沉。蛙泳的一个连贯动作和技巧:划手抱水、抬头吸气、收手后收腿——伸手埋头呼气、猛蹬腿、夹水——身体平直、漂一会儿。

  3、没有注意到人在水里的平衡问题,人在陆地上的重心在脐下,而在水里游泳时,要有意识地通过手脚的配合把重心移到脐上,这样就不会有下沉的感觉,而且游起来也轻松。平衡问题:人在陆地上是直立姿势,重心在脐下;若在水里要使身体象在床上睡觉一样平直,必须把重心从脐下移至脐上,要有意识地向下压上半身来抬高下半身,并利用手脚控制身体水平不摇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