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泳池游泳的技巧

2021-04-05 11:08:30来源:四海健康网

  1、不要屏住呼吸:呼吸困难通常是因为肺部二氧化碳囤积的关系,要有顺畅的呼吸,才能有好的身体转动带动呼吸频率,深吐深吸是要点,也要尽量吐完肺部里的空气,再进行下一个换气,这样才不会造成过喘的状况。

  2、放松你的身体:这样的建议看起来好像很普通,但是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身体若是太过僵硬,会让自己游得不轻松,简而言之就是“水感”不好。你必须要跟水培养感情,放松整个身体在水里,水会慢慢引导你的身体向前,浮在水上会是一种享受。

  3、脊椎必须要对齐挺直:在陆地上模拟时,必须要身体挺直,直视前方。注意脖子的部分应该要跟你的脊椎保持一致,脸应该要面对泳池或开放水域的水底。

  4、记得要滑行:游泳不同于骑车和跑步的点,因为游泳是会被中断的不会连续进行,像跑步的步幅来说,每个步幅和下一个步幅之间是没有分离的,而自行车部分也是在踩踏部分曲柄的旋转也是连续的。不过游泳在每个划手部分,都会有一些停留和滑动,当手臂通过头顶的时候,会让身体伸展到最大并且延续一段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