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蛙泳换气不下沉的正确方法

2021-04-20 17:19:42来源:四海健康网

  1、漂浮,很多不会游泳的人都会沉底,“水上漂”是学游泳的第一步。双手伸平,臀部向上顶出水面,双腿抬起,憋气,头往水下扎,这些动作同一时间同步进行,全身放松,就可以轻易漂起来的。

  2、蹬水,曲腿、开腿,蹬水,夹腿,曲腿,循环动作,注意开始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节奏,不要乱。

  3、划水,蹬水是腿部动作,划水是手部动作。蹬水结束后,双腿放松不动,双手划臂,压水,抬起上身,头部扎进水里,蹬水。完成一次手脚配合。手脚的动作是分开进行的,开始时慢一点。熟练了就可以加速了。

  4、换气,学会了上面的动作,在抬起头时吸气,头扎进水里时呼气。人吸气之后身体会下沉,所以换气后头要迅速扎进水中,蹬水要马上跟上。吸气时间不能太长,蹬水要用力。同时划水的力量是向后、向下的,因为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原理,身体才能向前、向上,不会沉底。

  5、沉底解决办法,如果每次换气身体都往下沉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腿部力量不够,有效蹬水力量太小。吸气时间太长,游资节奏别打乱。划水力量方向不对,没有起到辅助作用。

  6、力量练习,前面的基本动作会了,游泳要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需要挑战持续长距离的游。力量练习要适度,太累了容易发生危险,注意安全。俗话说: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