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伏明霞个人资料简介

2021-06-07 08:24:54来源:四海健康网

  1、伏明霞,1978年8月16日生于湖北武汉,前中国跳水运动员。

  2、1987年,伏明霞进入湖北省跳水队。1990年,伏明霞入选中国跳水队。1992年7月,14岁的伏明霞获得了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996年7月,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伏明霞同时获得了女子10米跳台与女子3米板的冠军,她成为中国奥运跳水史上的第一个板台双冠王。2000年9月,伏明霞卫冕了奥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悉尼奥运会结束之后,伏明霞正式退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