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德约科维奇大满贯是谁

2021-06-15 20:01:17来源:四海健康网

  1、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1987年5月22日出生于塞尔维亚,是塞尔维亚职业网球运动员。

  2、2003年,德约科维奇转为职业球员,开始职业生涯。2007年,世界排名升至第三。2008年,首次获得澳网冠军。2011年,获得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一。2016年,勇夺法网冠军,并实现跨年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2018年8月,首次问鼎辛辛那提大师赛,职业生涯包揽大师赛全部九站冠军,达成“金大师”伟业。2020年9月,德约科维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意外击中边线女裁判,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2021年2月21日,德约科维奇以7-5、6-2和6-2横扫梅德韦杰夫,第9次赢得澳网男单冠军,也是他第18个男单大满贯。

  3、截至2021年6月14日,德约科维奇已经赢得包括19个大满贯、36个大师系列赛和5个年终总决赛在内的84项ATP单打桂冠。ATP现世界排名第1。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