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乒乓球拍正反面区别

2021-07-26 16:21:48来源:四海健康网

  1、胶粒方向不同。乒乓球拍正面一般为红色的正胶,颗粒向外胶粒向上,短颗粒胶皮,相较于反胶来说稍微粗糙一些。乒乓球拍反面一般为黑色的反胶,颗粒向外胶粒朝下,拍面光滑。

  2、特点不同。正面弹性好、速度快、击球稳、不吃转。在击球时不仅具有较好的稳定性,而且反弹力也较大,易发挥海绵及底板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击球的速度和力量。但因为正面胶体的含胶量不很大,颗粒比较硬,缺乏粘性,把以在摩擦能力上远不如反胶。反面特点是击球旋转力强、击球稳定、易控制。一般以拉孤圈球为主,这种胶皮由于胶体表面很柔软,粘性大,来球与胶面接触时不易滑动,因而有利于增大球的旋转。

  3、适用打法不同。正面适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正面速度快,但旋转弱一些。反面适合弧圈型或弧圈结合快攻型打法。反面速度比起正面稍慢,但可以制造强烈的摩擦。反面杀球速度快,有颗粒的可以增大摩擦,容易发旋转球,当然也容易用颗粒一面接球的。球拍反面去拍乒乓球,稍微用力,便可产生明显的旋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