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奥运会五项全能是什么

2021-07-26 20:01:11来源:四海健康网

  1、 五项全能是古代奥运会的项目,项目包括铁饼、跳远、标枪、疾跑和摔跤比赛。现代奥运会发展到现在,全能项目分为男子十项全能比赛和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五项全能运动是在公元前708年第十八届奥运会上被正式列为竞赛项目。

  2、在公元前776年的第一届古奥运会上只开设了一个项目,就是“斯泰德”(场地跑),到了十八届古奥运会,同时增设了跳远、掷铁饼、掷标枪和角力等几个项目。为了将这几个项综合起来,赛会的仲裁委员会又开设了五项全能运动。

  3、当时的五项全能运动,乃是由徒步赛跑(即“斯泰德”竞技)、跳远、掷铁饼、掷标枪和角力五个单项竞赛项目所组合成的运动项目,也是古代奥运会上最引人注目、用以确定希腊最佳全能运动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