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运动健身

水球是什么运动

2021-08-01 20:07:46来源:四海健康网

  1、水球又叫做“水上足球”,是一种结合游泳、手球和排球在水中进行的集体球类运动。水球分为男子水球和女子水球,男子水球比赛场地为30米长、20米宽、水深至少1.8米以上的游泳池,女子水球比赛场地为25米长、20米宽、水深1.8米的游泳池。

  2、比赛规则:

  (1)时间,水球比赛时间是32分钟,分4节,每节8分钟,中场可休息5分钟,并交换场地。

  (2)人数,水球比赛每队7人上场,其中包括1人守门员。另外还有6人场外替补队员,比赛中任何时间替补队员均可替换。

  (3)规则,水球比赛犯规分为一般犯规和严重犯规,一般犯规处罚方法是对方掷任意球;严重犯规处罚方法是记1次个人严重犯规(严重犯规满3次者取消比赛资格),进攻时不判罚离场等。比赛场上,除了守门员能两手握球,其余比赛队员握球算犯规。

  (4)得分,把球射入对方球门即可得分,得分越多,就可获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