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皂角米和百合一起煮怎么样 百合枇杷汤怎么做

2020-04-25 08:11:29来源:四海健康网

如今又是吃枇杷的季节,枇杷炖汤更是美味佳肴。那么百合枇杷汤怎么做?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皂角米和百合一起煮怎么样

1、清炖。按每人5克皂仁,淘净,温水浸泡2-3小时,和莲汁一起盛入盘中,在锅里炖熟,然后加兑2-3倍冷开水,再加糖,蜂蜜食用;

2、煮粥。取适量皂仁,淘净,温水浸泡2-3小时后,再与您喜爱的食物(如:糯米,花生米,大枣,薏米,莲子,绿豆等)合煮为稀粥,加糖(最好加冰糖)即可食用;

3、煮鸡肝或猪肝。按每斤肝配10克皂仁煮熟,加食盐即可食用,可清肝明目;

4、煮鸡肉汤或排骨汤。可按每只鸡配10-15克皂仁,淘净后直接与鸡肉或排骨煮熟,加食盐食用,可使产妇乳汁畅通;

5、茶杯饮用。取10克,3,放入茶杯或保温杯中,开水泡饮,皂角仁熟透后,可直接食用,此方法可治牙痛、咽喉痛、解烟酒等。

6、可用保温壶泡饮。取15-20克皂仁,淘净,放入八磅保温壶里,注入刚烧开的开水,6小时后,即可加糖食用。该品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百合枇杷汤怎么做

原  料:

百合10克、枇杷150克。

清水400克、冰糖20克。

特  色:

百合能润肺燥,清肺热而止咳,同时对心悸失眠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枇杷能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其果核含有苦杏仁苷,有毒,千万不要误食。

操  作:

1、百合、枇杷去核洗净待用。

2、取净锅上火,放入冰糖,微沸时转小火下入百合、枇杷炖5分钟即成。

贴士: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百合又名重迈、中庭、摩罗、重箱、强瞿、大师傅蒜、蒜脑薯、干百合。

1.百合鳞叶呈长椭圆形,顶端尖,基部较宽,微波状向内弯曲,长1.5至3厘米,宽0.5至1厘米,厚约4毫米。表面类白色或淡黄色,光滑半透明,有脉动纹3至5条。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平坦,角质样。无臭,味微苦。

2.卷丹鳞叶长2至3.5厘米,宽1.5至3厘米,厚1至3毫米,表面乳白色或淡黄棕色,有脉动纹3至8条。

3.山丹鳞叶长约5.5厘米,宽约2.5厘米,厚约3.5毫米,色较暗,肪纹不明显。

4.川百合鳞叶长2.5至5.5厘米,宽约1.2厘米,厚约1至3毫米。

百合的营养价值

1.润肺止咳: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5.本品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