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草莓上的籽是红的好还是黄的好 草莓上的籽可以种出草莓来吗

2020-04-26 02:58:23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我们在吃草莓的时候都会发现草莓上的籽有红的黄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么草莓上的籽可以种出草莓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草莓上的籽是红的好还是黄的好

淡黄色的。

草莓表面的籽是它的果实,一般来说应该是黄色的,局部变红是熟透了的表现,如果是全红的就很有可能是染色的。另外,草莓不能太大,正常的草莓呈自然的心形,大小均匀。自然成熟的草莓特别的柔嫩,外皮可以说的上是吹弹可破。

自然生长成熟的草莓,草莓籽呈现金黄色,然而如果整颗草莓超过80%的籽都是红色的就要小心谨慎有催熟或染色的嫌疑了!而且,籽呈红色的草莓口感明显颇软偏烂,所以在草莓挑选时,尽量挑选草莓籽金黄的。还有,健康草莓的籽是镶嵌在果实里面的,不是浮在表面上的。

草莓的种子呈螺旋状排列在果肉上,在植物学上称为瘦果。种子为长圆锥形,为黄色或黄绿色。不同品种的种子在浆果表面上嵌生的深度也不一样,或与果面持平,或凸出果面。一般而言,浆果上种子越多,分布越均匀,果实发育越好。草莓种子的发芽力一般为2-3年。生产上一般不用种子来繁殖,因为用种子繁殖出来的成苗后代性状分离严重。很难维持母株原有的优良性状。 通常草莓是通过植株来繁殖的。

草莓上的籽可以种出草莓来吗

理论上来讲是可以的,但因为种子属于有性生殖,经过杂交后互助的优良特性会得到分化,所以可能会出现个小、不甜、畸形等,所以生产上一般都使用匍匐茎分出来的小苗或组织培养的脱毒苗,这个无性生殖繁殖的后代,不良特性会得到延续。除了草莓之外,还有火龙果、猕猴桃、香蕉等水果,在生产上都不是用它们的种子来培育后代的。

现代的农作物基本都通过杂交技术不断改良,用自身的种子播种会导致性状退化到父本母本。

1.种子播种发芽率、成苗率低,且过程步骤较多,经济性很低。性状退化会导致品质不佳,如果你纯粹欣赏从种子到果实的过程,我也是很欣赏你的,按经验来看,草莓种子播种到第一颗草莓吃到嘴里需要7个月左右。

2.一般繁殖方法:草莓在生长过程中会长出匍匐茎,相当于一颗小草莓苗,由母株提供营养,待其粗壮后便可分株播种,由于是无性繁殖,植物遗传基因不发生改变,保证了品质稳定。匍匐茎分株之前从母体获得较多的养分,在定植之后生长旺盛,成活率也高很多,经济价值较好。

草莓清洗小秘诀

草莓之所以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多数人为了图简单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或者说,其实多数人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正确清洗草莓。

其实,草莓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

1、要把草莓洗干净,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此外,洗草莓尽量避免用手搓揉,导致草莓表皮破裂流失营养。

2、洗草莓时,千万注意不要把草莓蒂摘掉。许多人都习惯洗草莓时,将草莓的叶片摘掉,再放在水中浸泡5分钟,此方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草莓一旦去掉叶头,放入水中浸泡后,大量留存在草莓表面的农药残液会随着水溶解,可能造成农药借着水流进入草莓内心,反而会带来更多污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