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鱿鱼须上的吸盘能吃吗 鱿鱼须上的吸盘怎么处理

2020-04-28 16:21:5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鱿鱼须上的吸盘是不能吃的。鱿鱼须上的吸盘是很脏的,里面会有很多泥沙,含有有害物质,不适合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鱿鱼须上的吸盘能吃吗

不能吃。

鱿鱼须上密密麻麻的圈圈,即吸盘,是不能吃的,因为这些吸盘里面不仅有泥沙,很脏,还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要把吸盘是全部抠的干干净净再下锅炒。

tips:鱿鱼须上密密麻麻的圈圈,样子和吸盘类似,而且也具备吸盘的吸附的功能。这也是为什么吸盘里有泥沙等物质的原因。

鱿鱼须吸盘去除和没去除的对比

吸盘处理干净了的,会看起光滑得很,烹饪后的视觉也会好很多。而没有清理的,看起才麻嘎嘎,密集恐惧症患者真心接受不了。

如看下图这个是不是觉得不太好看。

下面这个则是处理过的成品,是不是光滑多了。

鱿鱼须的吸盘怎么处理

1、用手慢慢边洗边抠搓会弄掉。

2、用手一个个挤出来可能太费劲了。可将剪下的鱿鱼须用盐搓一下,能把吸盘里面的脏东西更快搓出来。

3、配有白醋、料酒少量盐的水中浸泡20分钟。最后拿出即可用手轻松搓掉鱿鱼须上吸盘。

4、鱿鱼须上的触爪因为有吸盘口(钙化的软骨),认真用碱搓洗也很方便。可在水里加小苏打,再把鱿鱼须放里面,边泡边搓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