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菠萝是长在树上还是地上 菠萝是怎么长出来的

2020-05-01 13:09:40来源:四海健康网

菠萝是生长在热带的,虽然口感好,我们也能经常吃到。但是很多人都没见过生长中的菠萝。菠萝是长在树上还是地上呢?看下文。

菠萝是长在树上还是地上

地上。很多人认为菠萝和香蕉类似,是长在树上的,其实不然,菠萝是长在地上的哦。但是,这个长在地上和萝卜埋在土里不一样,而是菠萝正中央位置会生出一支茎来,顶端长出松球一样的花来,这花开后就会变成圆桶状的果实,也我们常常吃的菠萝了。

关于菠萝的生长1、植株的样子

植株菠萝的样子和我们平时吃的菠萝头顶的那丛叶子很像,其实如果把菠萝头带些根基一起削下来,是可以种出一株菠萝来的,那丛叶子长大的样子,就是菠萝植株的模样了,菠萝的叶丛呈莲瓣式排列,单个叶子呈剑状,能长到四十到九十厘米,宽度大概在四到七厘米,叶子顶端很尖,叶子的边缘有锯齿。

2、植株的习性

菠萝植株生长需要水分,但叶子并非肉类植物能储存很多水分,所以菠萝植株是靠叶子往中心聚拢的凹槽形成的叶筒来储水的,在种菠萝的时候除了往土里浇水以外,还必须时常往叶子中间的叶筒中浇水,叶筒中储藏水分足够,菠萝才能长的好。

3、生长的特性

菠萝的生长需要温度适宜,它原本就是热带植物喜欢温暖的环境,所以在平均气温二十六七度的环境下生长最好,能耐旱但还需水分,严重缺水会让菠萝植株叶子发黄变红,要及时浇水,雨水多要及时排水,以免烂根,菠萝之中正中央位置会生出一支茎来,顶端长出松球一样的花来,这花开后就会变成圆桶状的果实,也我们常常吃的菠萝了。

怎么看菠萝甜不甜

菠萝的成熟度通常决定其甜度。一个成熟的菠萝果汁和糖分都会更多,所以在挑选菠萝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是当天要吃的菠萝,就选那种已经九分熟的菠萝,菠萝的头顶叶子颜色要深,一般是青褐色,菠萝表皮颜色要亮,一般是黄色偏一点橙色,表皮轻按有弹性,这种菠萝就是熟的恰到好处的。

大家挑选小菠萝的时候,重量要在一斤以上的才可以挑选,要不会很生的。挑选大菠萝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3斤,太大的,吃起来会很硬而且没有那种甜度和口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