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新婚床单可以洗吗 结婚床品选什么颜色

2020-05-05 07:12:46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自古以来,婚礼是有许多规矩的。那么新婚床单可以洗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新婚床单可以洗吗  中国传统习俗来说要洗

  中国的传统结婚风俗中,因为象征开启新的生活,所以要求新人结婚的所有物品都要是焕然一新的,结婚床单也就不例外了。如果家里的长辈比较信奉这些习俗,作为晚辈的也就不要与之多争辩了,省得双方长辈在心里落下一个不吉利的心病。日后发生什么事情,就会很容易与此连接起来了。因此,这种情况之下,建议大家购买的结婚床单最好是不要清洗。如果大家非要洗自己的结婚床单,那么最好先咨询家中的长辈同意。有些地方有新床单要满月才能清洗的说法。

  从实际出发需要清洗

  新买的床单上面有许多杂七杂八的污垢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市面上每一个品牌的商家在生产床单的过程中,由于甲醛能够防止面料褶皱的特点,商家们都会在上面喷一些甲醛了。但是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是相当严重的,所以要不要清洗结婚床单你们可以自由决定哦!

  结婚床品选什么颜色

  一般人结婚都是选择中国红。既大气又美观,一些人可能会觉得大红色会很单调,其实现在市面上的结婚床上用品在大红色的基础上都用了其他颜色的刺绣,尤其是在被套和枕套上,整体效果高贵典雅,不会显得很单调。

  除了红色还能选择什么颜色  粉色

  粉色是女人很喜欢的颜色,在西方婚礼中,粉色有浪漫和甜蜜的寓意。新婚如果选择粉色的床品,让整个卧室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就像西方公主名媛出嫁时的床品,寓意着甜蜜幸福的生活和浪漫的爱情。

  金色

  床品采用金色作为主要色调,有一种使用者地位比较高贵的感觉,同样也是送给新人一个美好祝愿,祝愿旺家带财、节节高升之意。

  蓝色

  如果采用蓝色的新婚床品,这表示祝福新人一代胜过一代,同时也代表的新婚夫妻永恒的爱情,婚后生活会非常的多姿多彩。

  紫色

  紫色也是吉祥的颜色,在新婚卧室中使用紫色的床品,和大红的床品合成“大红大紫”的寓意,如果新婚夫妇选择紫色的床品,则表示“带子”的意思,寓意是夫妻早生贵子。

  结婚床上用品选择技巧  1、环境设计方面

  结婚床上用品作为家纺产品,非常注意婚房的整体协调性,如果你的婚房布置是地中海或其他格调的主题,床上用品的色调不要太重,尽量选择浅色调。

  2、健康保健方面

  婚床主要是用来睡觉的,所以对于睡眠的好坏会有影响。因此,为了保证舒适性,结婚床上用品布料应用棉麻系列,枕芯应用菊花枕、护颈枕等保健系列用品,让新人睡得更舒服。

  3、购买用途方面

  如果是用来做新婚床使用,主要以喜庆为主。如果是日常使用,最好选择简洁、实用为主。

  4、季节变换方面

  选购结婚床上用品应考虑自己结婚的季节,如果是在夏天颜色可以选一些清新、跳跃的颜色,被子重量以3斤左右为宜;冬季应选择暖色调,被子重量以6-8斤左右为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