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月经期吃苋菜有什么好处

2020-05-06 12:08:09来源:四海健康网

  女性每个月都有几天的特殊时期,在这期间,饮食和休息都是十分重要的。那来月经可以吃红苋菜吗?一起看下文解答。

  苋菜来月经能吃吗

  月经期能吃苋菜。 苋菜中营养丰富,而且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月经期间适量的食用能补充营养物质,对于身体健康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月经期吃苋菜有什么好处  补铁补血

  在经期,女性会流失大量的血液和铁元素,而苋菜中的铁的含量是比较高的,适量食用能起到补铁,促进造血的作用。

  增强体质

  苋菜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含量都是比较高的,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在经期食用能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帮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苋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明目利咽 苋菜性味甘凉,长于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营养丰富,增强体质 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3.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苋菜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1倍,钙的含量则是3倍,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