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蛙跳能不能练弹跳

2020-05-06 12:37:18来源:四海健康网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篮球运动员对于自身的弹跳力要求是很高的。通常他们都会在私下的时候进行魔鬼般的训练,以此来提高弹跳的力量和速度,在赛场上才能更加灵活的投篮。弹跳力除了本身的优势之外,也是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的。那么蛙跳能够练习弹跳的能力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蛙跳可以增加弹跳的力量,但是最主要的作用还是在于增强体力。下面这几种方法都可以提高弹跳力:

  单腿跨步跳

  这种练习方法可以很好的提高腿部的力量和踝关节的力量。首先用一条腿进行支撑,然后用另一条腿保持最大的幅度向前跳,在跳到大约20几米时停下,换另一条腿跨跳。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场地的选择,尽量在草坪或者是塑胶跑到上进行练习(这种场地会对朋友的膝盖有所保护),在练习的同时还要注意对膝关节和踝关节的保护,以防扭伤。

  原地全蹲起直腿收腹

  这种练习方法可以增强腿部的爆发力和踝关节力量的同时还能够对下肢的协调性进行练习。首先,原地全蹲,然后尽可能的向上跳起,在跳起时收腹且双腿并拢。以10次为一组,每组做完后进行充分的休息后反复练习。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起跳动作的迅速,并且在跳起时要尽量的向上提高自身的高度。

  半蹲姿势侧面蛙跳

  这种练习方法可以于“原地全蹲起直腿收腹”起到同样能的效果。在进行此项练习时,首先双方握在背后,保持半蹲的姿势,向身体的侧面蛙跳5米,然后跳回,以5次为一组,每组做完后进行充分的休息后反复练习。在进行练习时侧跳的幅度要尽可能的大,连接动作保持快速协调。

  负重移动

  身体背上相对较重的物品或者是身背一名体重较轻的队员,在大约6—10米的距离摆上标志物,在一个标志物前,采用交叉部的方式跑向另一个标志物,在手触及到另一个标志物后在采用滑步的方式跑回,以半分钟为一个单元,在每组结束且充分休息后进行反复练习。可以增强下肢的力量及协调能力。

  通过上面介绍的内容,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经常练习蛙跳对提高自己的弹跳力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如果想更好的提高弹跳力,仅仅通过蛙跳的训练也是不够的,所以以上内容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可以练习弹跳力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