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深蹲能减肚子吗?动作标准是关键

2020-05-06 14:50:04来源:四海健康网

  有的人想知道深蹲运动可不可以减掉肚子上的赘肉,这里可以明确回答大家,如果你的深蹲运动是标准的话,的确是可以减掉肚子上赘肉的,但如果动作不标准的话就起不到效果了。

  一、深蹲能减肚子吗?

  你需要掌握深蹲标准姿势,这样做才能更好的减肚子:

  1、在身后放置一张椅子,两腿张开与肩同宽,两手向前伸直。

  2、腰部挺直,慢慢屈膝,这时感觉到大腿根部往脚后跟的方向顶出。

  3、再继续屈膝,注意腰部一直要挺直,此时尾骨有向下的感觉,腰部不要向外顶出。

  4、继续屈膝,注意膝盖不可超过脚尖,上半身下沉,直至臀部碰触到椅子,保持姿势一会儿。

  5、深呼吸呼气的同时缓慢起身,背部始终保持笔直,直至恢复到准备动作。

  二、深蹲能减肚子吗?

  掌握好方法之后深蹲当然是可以减肚子上肉肉的,但深蹲对时间也有要求,最好在饭后半小时进行,因为刚吃完饭就做运动,会对胃造成一定的伤害,可能会导致胃下垂等疾病,而饿着肚子也不适合做深蹲,没吃东西时体内已经缺乏能量了,再做运动的话很可能会晕倒。另外,单靠深蹲来减肚子,效果可能不会立竿见影,有些人在还没减下来时就已经放弃了,所以最好每天吃一粒融入宝岛***酵素原粉和多种草本精华的畅纤美SOD酵素果,能促进脂肪、淀粉、蛋白质的代谢,轻轻松松健康减肥。

  三、深蹲注意事项:

  1、在下蹲的过程中膝盖最好不要超过脚尖,如果下蹲的幅度太大,容易拉伤筋骨。

  2、如果想让大腿内侧得到更多锻炼,那就加宽双脚之间的距离;如想让大腿外侧得到更多锻炼,就缩小你双脚之间的距离。

  3、腰部保持挺直,蹲的过程中,不可往外顶出。

  4、脚尖注意左右平等,可均衡骨盆的负荷。

  5、深蹲动作深蹲时髋关节和膝关节要同时屈和伸,对关节灵活性要求较高。但实际上,很多人髋关节伸展不足,这样深蹲的时候就很难蹲下去。

  6、建议每隔两天深蹲50次左右,分为三组进行,一组15~20次,组与组之间可稍作休息,但也不宜休息过长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