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蓝莓干保质期多久

2020-05-06 16:04:3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蓝莓干过期了能不能吃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蓝莓干过期时间短,没有变质,还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蓝莓干已经变质坏掉了,就不能吃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蓝莓干过期能吃吗  能吃的情况

  食品的保质期是指对食物风味、品质的一个保证,如果过期的蓝莓没有出现发霉、发酸、长虫等变质问题的话,那么还是可以食用的,只不过要尽快食用了。

  不能吃的情况

  如果过期的蓝莓出现了发酸、发粘、发霉等变质情况的话,那么这样的蓝莓干就不宜再继续食用了,以免吃了后会拉肚子。

  蓝莓干保质期多久  独立包装

  对于独立包装的蓝莓干而言,保质期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在12个月左右的时间。不过,蓝莓干的品牌多样,加工方式也有所不一,保质期的时间具体还得参照外包装上的日期。

  散称包装

  散称包装的蓝莓干容易受到空气湿度及微生物的影响,保质期的时间较短,一般就1-2个月左右的时间,放久了就变潮了。

  吃了过期的蓝莓干怎么办  1、多喝热水

  不管是可以食用的蓝莓干还是不能食用的蓝莓干,食用后都可以来喝点热水,来加快食物在体内的消化,缓解身体的不适。

  2、及时吐出

  如果及时发现了这种过期的蓝莓干不能食用的话,应该立马吐出来,不要食用进去了。

  3、就医检查

  如果吃了大量不能食用的过期蓝莓,并且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尽快去医院看看为宜。

  蓝莓干要怎么保存

  1、将蓝莓干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塑料盒中。

  2、然后将塑料盒放到干燥、阴凉、通风处,或者放到冰箱中冷藏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蓝莓干要注意什么  1、不宜吃多

  蓝莓干的热量比较高,长期过量食用容易使体内的热量过高,进而引起肥胖。一般建议,蓝莓干一天吃十几粒就可以了,别吃太多哦!

  2、要吃正规品牌的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假冒伪劣的蓝莓干,这种蓝莓干吃了之后,身体容易出现问题,而正规品牌的蓝莓干有一定的保障性及安全性,吃起来更加放心。

  3、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蓝莓干中的糖分较高,容易被人体吸收,造成血糖上升,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