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蓝莓拉绿色大便怎么回事

2020-05-07 11:54:21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吃蓝莓是可能会拉黑便的。蓝莓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食用过多就会出现大便变黑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蓝莓会拉黑便吗

  吃多了会。

  饮食与排便之间的关系紧密,一般食用带有颜色的食物,会有部分溶解与大便中,进而使大便变色。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色素的颜色为蓝紫色,若是过量食用蓝莓,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大便变黑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消化吸收能力较差的人群而言,更容易会出现这种情况。

  吃蓝莓拉绿色大便怎么回事  1、食用量较多

  吃完蓝莓后拉绿色大便的原因与拉黑便是一样的,都是吃的较多,使色素附在大便上,进而出现的大便变色,只是食用量没有拉黑便那么多而已,稍微少一点。

  2、肠胃问题

  对消化不太好、肠胃不适等有肠胃问题的人群而言,食用蓝莓可能无法消化吸收,容易出现拉绿便的情况。

  吃蓝莓大便变色什么时候会恢复

  一般是晨便之后。

  蓝莓中的成分在体内存留的时间不会很长,一般在第二天早上排完大便后,就能恢复正常。

  吃蓝莓大便变色怎么办  1、多喝热水

  蓝莓中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的色素,而且不耐高温,在高温下易被分解破坏,因此,吃完蓝莓后,可以多喝点热水来进行稀释。

  2、停止食用几天蓝莓

  先停止食用蓝莓,一般过个1、2天身体就能自行恢复正常的,不用太过担心了。

  3、就医检查

  如果吃了蓝莓后,并且后面没再食用,但连续3、5天大便是绿色、红色或黑色的,那么很有可能是肠胃的问题比较大,一般建议去医院看看为宜。

  如何避免吃蓝莓大便变色  1、适量食用

  对于正常体质的人群而言,一天食用10-20颗蓝莓是比较合适的,一般适量食用的话,是不会引起大便变色的。

  2、肠胃不适者少食

  对于肠胃有问题的人群或消化不良的人群而言,对蓝莓要少量食用,一般建议食用5-6颗就行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