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在外地打预防针需要什么证件

2020-05-08 17:36:24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来说,儿童疫苗是全国都可以接种的,如果你在外地,也是可以接种的,那么在外地打预防针需要什么证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针可以在外地打吗

  可以的。

  儿童预防接证可以全国通用,免费接种的疫苗也可以全国范围享受。预防针可以在外地打吗?可以的。但如果儿童只是短期临时流动,不建议在外地接种疫苗。一般宝宝接种疫苗时都有一本预防接种证,只要做好接种证的交接登记工作,也可以转到外地的。

  疫苗是可以在异地接种的,现在国家在全国已经实行国家免疫规划统一管理,只要带上儿童接种证都全国任何地区都可以进行接种。随迁儿童父母可持居住相关证明和孩子预防接种证到其居住地所属辖区接种点进行办理,接种点会按照接种程序免费给孩子进行接下来的接种。

  在外地打预防针需要什么证件

  内疫苗不受地域限制,只需要携带《预防接种证》就可以了。

  1、家长一定要带上孩子出生时就已经领在手里的《预防接种证》。如果发生遗失,可向儿童出生地疾控部门申请证明以及此前接种注射的记录,以便迁入地防治站工作人员好根据接种记录制定后续的接种计划。

  2、如果孩子已经在当地接种了疫苗,应该要让医生在卡或者其它格式的证明上注明已经接种了什么疫苗、接种时间等内容,便于返回后我们家乡的医生按规程操作。

  注意:有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可能会要求家长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以及孩子出生地医院核发的医学证明,所以家长如果是第一次带孩子在异地接种的话,最好带齐证件,以免影响疫苗接种进程。

  打预防针的注意事项

  预防接种前:

  1.接种疫苗前一周要精心照顾宝宝,减少感冒等不适的症状;

  2.如宝宝有不适症状,等康复后再接种疫苗;

  3.接种疫苗前对医生如实回答宝宝的情况。

  4.接种脊灰糖丸(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糖丸)前半小时内不能吃奶、喝热水。

  预防接种后:

  1.接种后在医院或防疫站观察15"30分钟;

  2.注射疫苗当天不要洗澡;

  3.疫苗都有抗原,要预防宝宝发烧,给宝宝多喝白开水;

  4.一些加入吸附剂的疫苗容易出现红肿、发热、疼痛等症状。家长可用热毛巾对红肿的地方进行热敷

  5.接种脊灰糖丸(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糖丸)后半小时内不能吃奶、喝热水。

  6.密切关注宝宝,看有无异常发烧,注射地方有无异常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