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西葫芦有什么好处

2020-05-09 06:37:49来源:四海健康网

  西葫芦是清新的嫩绿色,不仅颜值很高,营养价值也是十分的丰富。而西葫芦是不适合生吃的,不过西葫芦清炒、煲汤、凉拌也都美味。大家可以试一试。

  西葫芦的营养价值

  1、西葫芦花含水量达95%,热量低,除能提供食量的磷、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外,其他大部分营养物质含量低。

  2、钾、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C尚可。

  3、西葫芦籽的热量较高,蛋白质,铁和磷含量丰富。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常食。

  吃西葫芦的好处  1、润泽肌肤

  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2、减肥功效

  西葫芦调节人体代谢,具有减肥、抗癌防癌的功效。

  3、提高免疫力

  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

  4、对肝脏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可用于辅助治疗水肿腹胀、烦渴,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5、预防糖尿病

  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西葫芦要去籽吗

  理论上来说,没必要去籽。西葫芦籽吃了还能够解脾虚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对一些疲劳和消瘦的人来说,是有好处的。

  当然,有的孩子吃了西葫芦的籽或许会有过敏的情况,另外比较老的西葫芦籽口感很差,需酌情去除。还有,西餐中使用到黄瓜和西葫芦时,都会将其中的籽去掉,尤其是西葫芦,否则会影响菜肴的成色和口感。西葫芦瓤中的籽,不去,烧时会有许多水分***,影响味道和外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是否挖掉它的籽。

  另外,小孩吃西葫芦籽一般也不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大的实质性伤害,在给孩子喂西葫芦籽吃的时候,应注意搭配的食物,不要因为食物搭配错误造成过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西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