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绿豆芽和什么凉拌好吃呢

2020-05-10 13:13:59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绿豆芽是非常好吃的蔬菜。那么绿豆芽和什么凉拌好吃呢?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凉拌绿豆芽要煮多久

  不需要太久,先把水烧开,放进去等到豆芽有点变软就可以了,15秒就好。看到豆芽变色,想做就用绿豆芽。黄豆芽豆掰太大了,不宜熟。

  焯水方法:

  首先将变成褐色的根须要掐掉,因为上面易沾细菌,若不去除会加速豆芽腐变。然后把绿豆芽用清水洗净,放入开水中焯1至2分钟后捞起,这样更能保住水分。控干水后,再把绿豆芽放入保鲜袋中,尽量排出袋内空气,密封保存。最后,再放入冰箱冷藏,但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绿豆芽和什么凉拌好吃呢  绿豆芽和什么凉拌好吃:极简凉拌绿豆芽

  材料:绿豆芽,红辣椒,大蒜,盐,鸡精。

  做法:

  1、红辣椒和大蒜,洗净剁碎。

  2、锅内下油,7分热,下辣椒、大蒜,小火翻炒7-8下,下盐,起锅,晾凉。

  3、豆芽洗净,焯水,晾凉。

  4、豆芽沥干水,加入香油,辣椒油,适当添加盐,鸡精即可。

  绿豆芽和什么凉拌好吃:凉拌糖醋绿豆芽

  材料:绿豆芽2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花椒适量,白糖1勺,陈醋1勺,红尖椒6个,细香葱适量。

  做法:

  1、辣椒洗净切碎;香葱洗净,切丁;绿豆芽用清水冲洗干净。

  2、锅中加适量水,烧开,豆芽倒入开水中,立即关火。

  3、将豆芽在开水中搅拌,使其均匀受热,烫豆芽的时间10秒钟即可。

  4、豆芽从锅内捞出后,用清水冲洗一遍,使豆芽的口感更加爽脆,将过完凉水的豆芽,沥干水分。

  5、放入一勺陈醋,再加入一勺白糖,白糖:醋=1:1,再加适量盐进行调味。

  6、再倒入切好的葱和辣椒,这时候不要搅拌。

  7、锅烧热,加少许油,放入几颗花椒,花椒炸出香味,将热油浇在葱花和辣椒上,再将豆芽与调料搅拌均匀,即可盛盘上桌享用。

  绿豆芽和什么凉拌好吃:凉拌豆芽黄瓜菜

  材料:绿豆芽,黄瓜,胡萝卜,盐,香油,辣椒油。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成丝,黄瓜切成丝,绿豆芽摘去头尾部洗净备用。

  2、用锅把水烧开,放入绿豆芽和胡萝卜丝,焯水一分钟捞起冲凉水,淋干水分备用。

  3、把绿豆芽、胡萝卜丝与黄瓜丝拌一起,放入盐、香油、生抽、米醋、辣椒油搅拌均匀,装盘后撒白芝麻即可。

  绿豆芽怎么保存时间长

  绿豆芽基本上是用两种方法来保存:冷藏或者浸泡。可以直接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或者用水焯熟以后放进冰箱冷藏。

  还有一种方法是用水浸泡保存,经常换水浇水。但是长时间用水浸泡容易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所以尽量不要长时间浸泡,否则绿豆芽就失去了它的好处了。

  家里买来绿豆芽回来吃的话最好吃多少买多少,不要因为绿豆芽便宜就买太多,想清楚需要的量。如果买多了要好好的保存,因为绿豆芽非常容易坏。可以先将把已经变色的绿豆芽扔掉,其他的豆芽要掐掉根须,因为根须上容易沾上很多的细菌,如果不摘掉的话会加速豆芽的腐烂。然后用清水洗净,控干水后密封装进保险袋中,尽量排出袋内的空气,打好结,可以在外面再多套几层,使外界空气尽量少的进入袋中,抑制豆芽的呼吸作用,使其能够保存更长的时间。

  绿豆芽的存放时间不能超过两天,所以不论是在市场上买或者自己在家发绿豆芽都尽量根据用餐的人数来适量准备,新鲜的蔬菜才能保证营养物质不流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绿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