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防锈涂料的作用-防锈涂料的选购技巧

2020-05-11 19:31:57来源:四海健康网

  防锈涂料的介绍与作用

  防锈漆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金属由于腐蚀介质所引起的生锈,使得最大化的延长金属使用期限。防锈涂料可分为物理性和化学性防锈漆两大类。前者靠颜料和漆料的适当配合,形成致密的漆膜以阻止腐蚀性物质的侵入,如铁红、铝粉、石墨防锈漆等;后者靠防锈颜料的化学抑锈作用,如红丹、锌黄防锈漆等。用于桥梁、船舶、管道等金属的防锈。

  现实中使用的金属在大气中使用易生锈,所以防止钢铁被大气腐蚀很有必要。

  防锈涂料的选购技巧

  看内容物:

  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检查容器里油漆,看看漆液是否透明,色泽均匀、无杂质,并应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外观清晰、透明、无杂质。

  看施工性:

  买东西要先看外观,手感是否细腻、光泽是否均匀、色彩是否统一。

  查分量:

  业内人透露,防锈漆规格、重量各不同,在购买的时候有方法辨别真伪,将每罐拿出来摇一摇,若摇起来有“哗哗”声响,表明分量不足或有所挥发。

  择品牌:

  选择有信誉的产品很重要,国内也有很多品牌产品大家购买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它们有质量的保障。

  看包装:

  首先要先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个很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同时要检查防伪标签;再而检查包装的完整性。

  防锈涂料的清洁与保养

  1、完成涂装施工以后,应该让工地保持通风,不要让其他闲人进入,以确保涂装更好的完全固化。

  2、在冬季施工的要特别的注意要确保周围环境要高于5℃。

  3、在涂料没完全完全固化之前,应该避免灰尘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以确保涂料表面不被损失,如果出现损失应该及时处理。

  4、涂料施工完成后,要等至少两个星期,以保证原料干燥了,再投入使用,这样才能更好的确保产品的质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防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