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木薯粉可以用糯米粉代替吗

2020-05-12 06:42:11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木薯粉是非常好的原材料,可以制作许多甜点。那么木薯粉可以用糯米粉代替吗?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木薯粉为什么揉不成团

  水要一点一点加,流体装的话就再加点粉,直至能凝固,太干的话面团沾点水继续揉。木薯粉活不成柔软的面团的,只能是活成比较硬比较干的面团。

  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开水和面,也是一点一点地加水,慢慢地会揉成一个很Q弹的面团。原因是开水和面把部分木薯粉烫熟了面团就会变软。

  木薯粉为什么沾不起来

  由于木薯原淀粉中支链淀粉与直链淀粉的比率高达80:20,因此具有很高的尖峰粘度。这一特点适合于很多用途。同时,木薯淀粉也可通过改性消除粘性产生疏松结构,这在许多食品加工中相当重要。

  木薯粉可以用糯米粉代替吗

  木薯粉不能代替糯米粉做南瓜饼

  主料:南瓜适量,糯米粉适量

  辅料:油适量

  步骤:

  1、南瓜去皮洗净切片

  2、上锅隔水蒸熟

  3、用勺子把蒸熟的南瓜捣乱,加入糯米粉揉成面团

  4、分成若干份

  5、饼模上洒些糯米粉防粘

  6、把南瓜面团放进去,用手压平

  7、倒出,下油锅小火煎熟,装盘

  木薯粉可以用什么代替  1、生粉能代替木薯粉

  生粉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淀粉,这种淀粉属于精加工淀粉,其原料是玉米、小麦等,经过去除蛋白质、纤维素、脂肪等物质只剩下淀粉,因此,这种淀粉比较存,是能够完全的代替木薯粉,无论是做芋圆还是做面皮,也具有Q弹的特性。

  2、红薯粉能代替木薯粉

  ***芋圆的主要成分之一就是木薯粉,运用不仅仅是木薯淀粉的弹性,还需要木薯淀粉在经过蒸熟之后的晶莹剔tulaoShi.com透的纯洁感,而红薯粉在经过蒸熟之后颜色是灰色,没有木薯粉的亮泽,不能替换。若是做汤圆等只需要其弹性时是可以替换的。

  3、土豆粉能代替木薯粉

  土豆粉是土豆经过精加工处理之后提取的淀粉类粉制品,这种粉中淀粉的含量也很高,但是其和红薯一样在烹饪之后会带有颜色,土豆粉在加工之后呈现出白色,而且不透明,很多需要木薯粉透明效果的就不能

  替代,比如水晶胶等。但是在做***芋圆时可以代替。

  4、面粉能代替木薯粉

  面粉在制作面皮时也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用来制作饺子、包子的外皮,在制作用木薯粉制作面皮,糕点时可以适当的配以面粉,若是不追求木薯粉给予的透明感和弹性可全部用面粉代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木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