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鲳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20-06-05 22:34:19来源:四海健康网

  鲳鱼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大家都知道什么叫做鲳鱼吗?鲳鱼也是鱼类食物的一种,在深海区的,这种鲳鱼的营养价值也高,沿海地带很常见的鱼类食物,但是在非沿海一带的人是很少见的,即使见到了这个鲳鱼也会不新鲜,而在沿海地带这个鲳鱼就是活的,新鲜的鲳鱼肯定是最营养的,那么鲳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营养价值:

  鲳鱼含有多种营养。100克鱼肉含蛋白质15.6克,脂肪6.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钙19毫克,磷240毫克,铁0.3毫克。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镁,对冠状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并能延缓机体衰老,预防癌症的发生。

  食用功效:

  鲳鱼具有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很有效。平鱼还可用于小儿久病体虚、气血不足、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

  注:鲳鱼忌用动物油炸制;不要和羊肉同食。

  腹中鱼籽有毒,能引发痢疾。

  上面的内容让我们明白了关于鲳鱼的各种营养价值,并且鲳鱼的刺还特别的少,如果孩子喜欢吃鱼的话,那么就可以购买鲳鱼给孩子吃,将鲳鱼用来蒸着吃,煮着吃,孩子都可以吃,并且蒸鱼吃营养也是最好的,在蒸的时候放点豆鼓,这样味道会更鲜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鲳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