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每月营养膳食是什么

2020-06-05 22:46:50来源:四海健康网

  就算我们没有时间每天去搭配好我们吃的营养膳食,但是在一个月里面也需要做一次营养膳食的,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得到一个很好的调节作用,不能够只吃一些没有过多营养物质的食物的,特别是一些小朋友们非常的喜欢吃一些垃圾食物,那些食物对于他们的成长发育根本是没有任何作用可言的,反而会带来营养不良的后果产生。

  食谱一

  麦片牛奶羹:食谱原料:免煮麦片50克、牛奶200毫升

  麦片牛奶羹做法: 1、将麦片放在带盖杯子中,适量开水冲入,加盖焖5分钟。2、喝的时候加入200毫升热牛奶。泡麦片时,还可加入一大勺炒熟打碎的黑芝麻。健康提示: 主食里麦片的含钙量最高,与牛奶、黑芝麻同饮,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早餐要吃得丰富,还可吃含钙量较高的芝麻酱、卤鸡蛋、全麦面包等,经常变换搭配。

  食谱二、

  果酱甜包食谱原料: 主料: 小麦面粉 500克 核桃 100克 芝麻 100克 辅料: 花生仁(生) 50克 番茄酱 100克 青椒 20克 调料: 白砂糖 80克 苹果酱 20克

  果酱甜包做法: 1.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后分别将核桃仁、芝麻、花生仁炒熟;花生去皮与核桃仁一起压碎,放入小盆中,加入芝麻、白糖、果酱搅拌均匀。 2.将馒头粉放于盆中,加水和成面团,案板撒上干粉,取出面团揉匀,搓成长条,切成50克左右一个面块,分别用面棍擀成中间稍厚,边缘稍薄的圆皮,放入调好的馅,捏成月牙形或圆形,并在顶部粘少许青、红椒丝,上笼蒸约20分钟即可。健康提示: 此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能帮助准妈妈补充氨基酸。

  食谱三、

  山楂豆沙包 食谱原料 主料:小麦面粉(500克) 绿豆沙(250克) 金糕(50克) 辅料:鸡蛋黄(90克) 梅子(50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 猪油(炼制)(20克) 酵母(15克) 碱(1克)

  山楂豆沙包做法: 1. 将350克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酵母及清水175克和成面团。 2. 待酵面发起,加碱揉匀,取4/7面团掺入熟猪油20克揉匀。 3. 另外3/7面团分成2块备用。 4. 蛋黄放入碗内打散,加入面粉75克、白糖50克及上述备用的一团面块,揉匀成黄色面团稍饧。 5. 金糕用刀压碎。 6. 将碎金糕加入白糖50克、干面粉75克及剩余的另一块面团,揉光揉匀成红色面团稍饧。 7. 将白面团放案板上,揉成条,擀成长方形面片。 8. 黄面团也擀成同样大的片盖在白面片上。 9. 红面团也擀成同样大的片铺在黄面片上。 10. 将铺好的各色面片从一端卷起成长卷,揪成20个剂子。 11. 将揪好的剂子逐个按扁包入豆沙馅成圆球形。 12. 再用小刀片在圆球的周边斜着转划5~6刀,呈斜平行裂道。 13. 用手指在圆球中心按成凹形,将青梅切成20个小薄片,分别放入凹处。 14. 将做好的山楂豆沙包码入屉内,上笼蒸15分钟即成。健康提示: 本品含山楂、青梅,能养胃生津,促进食欲,和胃降逆,治疗呕吐,故适于孕妇食用。

  要是小孩子们比较喜欢吃一些味道比较独特的食物的话,家长们就可以给他们做山楂豆沙包的,这种食物是很多小孩子们都不会去拒绝的,因为吃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的口里面有非常丰富的味道,而且可以非常好的去开胃,那么在吃完这种食物以后就能够让他们的食欲变得更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