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红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2020-06-06 08:17:31来源:四海健康网

  相信大家对红豆都比较熟悉吧,因为平时的时候经常会吃到红豆,而且红豆还可以制作做比较美味的甜点,所以可能在日常生活当中对它很多人比较了解,但是你有真正去认识和了解过红豆的营养价值在哪里吗?下面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希望了解了这些内容之后,我们就可以充分的利用它,帮助自己滋补保健身体。

  红小豆的功效:

  除热毒,散恶血,消胀满,利小便,通乳。

  痈肿脓血,下腹胀满,小便不利,水肿脚气,烦热,干渴,酒病,痢疾,黄疸,肠痔下血,乳汁不通;外敷治热毒痈肿,血肿,扭伤。

  红小豆的作用:

  赤豆可整粒食用,一般用于煮饭、煮粥、做赤豆汤或冰棍、雪糕之类。用于菜肴有“红豆排骨汤”等。由于赤豆淀粉含量较高,蒸后呈粉沙性,而且有独特的香气,故常用来做成豆沙,以供各种糕团面点的陷料。赤豆还可发制赤豆芽,食用同绿豆芽。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红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益。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1.赤豆同鲤鱼(或鲫鱼)煮汤服食,利水消肿,治脚气甚效,兼治小儿夏日因血热而致的多发性疖肿。

  2.赤豆120克,煮汤当茶饮,治水肿。

  红豆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利小便,所以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正确的食用这些食物,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发挥它的身体的保健价值,而且本身通过饮食的方式去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营养物质,当然是比较方便又健康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