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石斛西洋参功效是怎样的呢

2020-06-07 10:42:48来源:四海健康网

  说起石斛,它是属于药材成分的,单独食用石斛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牙齿肿痛,石斛可以同生地,黄岑一起服用的,有消炎的功效,大家知道石斛西洋参一起食用的功效么,这俩味中药其实都是补气养血的,合在一起食用的话,效果也是成倍增加的呢。下面说说食用的功效。

  斛功效是益胃生津,养阴清热,用于胃阴不足之食少呃逆,用于热病伤津之低热烦渴等;西洋参功效是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用于阴虚火旺的喘咳痰血证,用于热病气阴两伤证。

  煮水当茶喝,而不是用开水泡着。通常,石斛一次要煮6~10分钟,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时间短,水开后要马上喝,边喝边添水,石斛水颜色最深的时候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费。通常石斛水会经历一个由淡到浓再转淡的过程,余味也很绵长。

  石斛西洋参可以治疗肺结核,可将鸭内洗净炖30分钟后加入石斛、西洋参,百合,再煮15分钟,加盐,味精适量即成。也可将石斛用布包好,与粳米、猪瘦肉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旺火烧开后转文火煮成稀粥,加食盐调味后食用,同样可收到治疗作用。

  以上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石斛西洋参的功效,以及日常治疗的方法,需要值得一提的就是,石斛还有西洋参一起服用的话,尽量避免铁锅炒,孕妇尽量避免喝石斛泡水,日常服用石斛之后尽量避免萝卜以及黄豆,巴豆,尽量避免腹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石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