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茄子和皮蛋一起怎么做好吃

2020-06-12 19:05:10来源:四海健康网

  茄子和皮蛋很多人都喜欢吃,营养又美味,而且茄子和皮蛋还可以一起食用,那么茄子和皮蛋一起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茄子和皮蛋可以一起吃吗

  茄子和皮蛋可以一起吃。

  茄子中主要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P、维生素C、维生素E、钙、铁、钾、磷、花青素等营养成分;皮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等营养元素。两者在营养组成上不冲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茄子和皮蛋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茄子(紫1根、松花蛋2个、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干辣椒适量、香油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茄子、辣椒清洗干净,松花蛋去掉表面的泥糠、清洗干净后去掉蛋壳。

  2、松花蛋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去除其本身特殊的味道。

  3、将松花蛋用干净的棉线切成小块,燃气灶开到最小火力,火上置一架子,将茄子和青椒放火上烤。 4、不时转动茄子和青椒,使其均匀受热成熟,将烤熟的茄子去掉表皮撕成条状。

  5、蒜臼里放少许盐,将剥皮的大蒜放入捣碎,将皮蛋和茄子拌在一起,加入少许盐、蒜泥和少许酱油,最后加入几滴香油拌匀即可。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墨鱼: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乱

  茄子+螃蟹: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茄子+河蟹:一起吃会中毒,可以用藕节治疗

  茄子+乌鳢:同食有损肠胃。

  茄子+蟹:会郁积腹中、损伤肠胃

  茄子+鱿鱼:会危害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