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玉米粉的功效和作用

2020-06-14 02:52:14来源:四海健康网

  玉米除了可以直接吃、煲汤喝、泡水喝。也是可以磨成粉之后食用的。玉米淀粉可以做什么?一起看看文中的介绍吧。

  玉米粉可以做什么  1.玉米胡萝卜煎饼

  原料:胡萝卜0.5个,玉米2大匙,鸡蛋1个,玉米面粉适量,食盐

  制作方法:

  1.胡萝卜洗净,切成碎碎的小丁,在开水中稍稍淖过,沥干水份,再拌上少许食盐,腌五分钟左右(这个步骤,是为了让胡萝卜在入味的同时变得软身一些,这样在煎的时候不至于支愣在面皮里面)。

  2.鸡蛋敲散,在碗中用力打至起泡后,加入适量玉米面粉,以及少许食盐,搅拌成略稀的面糊。

  3.在鸡蛋面糊里倒入切好的胡萝卜西和玉米粒,搅拌均匀。

  4.平底锅烧热,倒入几滴橄榄油或花生油,转动手柄,让油均匀地涂在锅面上。

  5.把搅拌好的玉米胡萝卜面糊慢慢倒入平底锅,再次转动手柄,让面糊均匀地铺开,用中小火煎成两面熟透,即可。

  2.玉米面凉面的做法

  原料:玉米豆,玉米面,黄瓜丝,酱

  做法:

  1.将玉米面煮好。

  2.为了让玉米的风味更浓厚,加了点玉米豆,再加点黄瓜丝和自己炸的酱,开吃喽!

  3.韭菜玉米面饼

  原料:韭菜100克,鸡蛋1个,玉米面100克,普通面粉50克,盐1小勺,油1大勺,水适量

  做法:

  1.韭菜洗净、切末;

  2.所有材料混合成略具流动性的面糊;

  3.锅内放少许油,倒入适量面糊,煎成两面金黄;

  玉米粉的功效和作用

  (1)玉米面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

  (2)玉米面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3)粗磨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可抑制肿瘤生长;

  (4)玉米面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

  (5)玉米面中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是一种抗癌因子,在人体内能与多种外来的化学致癌物质相结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后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

  (6)玉米面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玉米淀粉的营养价值

  1、玉米淀粉面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2、玉米淀粉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

  3、玉米淀粉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

  4、玉米淀粉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