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枇杷怎么保鲜?枇杷的保存方法盘点

2016-03-25 08:52:29来源:四海健康网
枇杷果肉厚嫩,汁多味美,夏初成熟,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好吃,但一次难免吃不完,因此要注意保存。那么枇杷怎么保存呢?


枇杷怎么保鲜?枇杷的保存方法盘点

枇杷果实保鲜期大约为8天左右,枇杷适宜的贮藏条件是:温度为0℃,湿度为90%左右。

1、沟藏:在阴凉干燥处挖一条土沟,长10m左右,深和宽各0、9m,铺上20-30cm厚的干净细沙,然后放入盛有枇杷的木箱或者竹箱,每箱装15kg重。在沟上搭一“人”字形支架,保持沟内温度在20℃以下,相对湿度在80-85%之间,采用此法可贮藏一个月左右。

2、松针法:先将新鲜干净的松针铺于干燥的地面或楼板上,再把枇杷果实铺在松针上面。此法简单方便,可用于短期贮藏。

3、坛缸法:将完好的果实装于酒坛或小缸内,坛缸的低部铺稻草,上面盖麻袋或竹帘。采用此法也可贮藏20天左右。

4、窖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