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北方遭遇雾霾天 雾霾天吃什么清肺

2016-03-23 11:45:36来源:四海健康网

雾霾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危害大,长久在雾霾的环境下生活对肺部伤害很大。因此,雾霾天要注意清肺排毒。那么,雾霾天气吃什么清肺呢?

北方遭遇雾霾天 雾霾天吃什么清肺

雾霾天吃什么清肺?7种清肺食物:

1、罗汉果

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罗汉果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罗汉果以果入药,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润肺、益肝、生津、消渴、止咳、祛痰、润肠、通便、抑制哮喘及降血压等12种以上的保健功效。因此,罗汉果是清咽利肺、止咳化痰的首选。

2、白萝卜

白萝卜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凉,入肺胃经。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而且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预防癌症发作,萝卜还有杀菌、增进食欲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萝卜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淀粉分解酶等消化酶,能够有效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