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播报

秋季养肝食疗大全

2019-08-27 14:41:01来源:四海健康网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流失多,空气尘土较多,对人的肝和肺都有一定影响,是肝病的多发期,因此秋季注重养肝。秋季养肝不妨多吃对肝好的食疗。下面推荐多个秋季养肝食疗,来看看吧。

秋季养肝食疗大全

秋季气候由热渐寒,人体的生理活动也由外向活动转为内敛收藏,虽然秋高气爽,但气候干燥,天气变化不定,早晚温差大,根据中医五行理论,肺与秋天同属于金,而肝属于木,肺金当秋而旺,可制约肝气,导致秋天肝气多虚,易伤机体阴津,肝脏“体阴而用阳,阴亏则肝气虚”,故秋季是肝病复发的危险季节,特别是乙型肝炎和肝硬化,而且比春季持续时间更长,复发的病人数量也更多,甚至肝昏迷和腹腔感染的发生、病毒的重叠感染都多发生在秋季。

秋季养肝食疗:

1、清蒸带鱼

材料:舟山鲜带鱼段150克,腐竹干30克,笋片10克,葱丝15克,小葱花5克;调料:盐1克,植物油45克,生抽酱油40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caibian01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