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春天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2020-04-29 19:35:24来源:四海健康网

熬夜是现在很常见的事情,有的人是因为睡不着熬夜,有的是因为工作而熬夜,那么春天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晚上11点之后正是培养人体阳气的关键期,这段时间不休息对身体造成的损害白天很难补救。如果一定要熬夜,可以试试温补护目,泡上一壶温补茶。

用熟普洱、红茶等偏温热性茶叶,加些枸杞子、大枣、生姜片,少许菊花、冰糖,每次少量而温热地喝,养阴补阳又安抚脾胃,再配合休息,身体根底健康了,眼睛自然也就健康了。

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

常备茶饮

绿茶: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让您神清气爽。最好在白天饮用。

枸杞茶: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对计算机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

菊花茶:具有解毒、清热及明目等功效,加上枸杞或蜂蜜一起泡来喝,对疏肝解郁都很有帮助。

决明子茶:有清热、明目、补脑髓、镇肝气、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饭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

杜仲茶: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对于经常久坐和腰酸背痛者很有帮助,男女皆宜。

如何快速入睡1、保持卧室温度清爽宜人

适宜睡眠的最佳室温在15.6℃—22.2℃,可以在睡觉时候注意开窗通风。

2、选择舒适的床品

选用排汗、透气材料制成的床品,如纯棉、毛织品、丝绸、竹纤维和亚麻等。床品的材料应该摸起来顺滑、舒适。如果认床,外出旅行时可以考虑自备平时常用的床单、被套等。

3、屏蔽噪音

如果环境噪音不受你的控制并影响休息,可以使用耳塞。

4、保持黑暗无光

研究表明,入睡前和睡眠时暴露于光线之下,褪黑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进而影响睡眠质量。晚上进入房间后,最好把灯光调暗一些,有助于提升睡意。睡觉时拉好窗帘,如果休息空间无法做到完全遮光,也可选择戴眼罩睡觉。

5、爱打鼾,换个枕头侧着睡

枕头不要太高,10—12厘米为宜,差不多是拳头的一个半高度。爱打鼾的人最好侧睡,以减轻颈部对气道的压迫。

6、睡前1小时关闭电子产品

睡前使用手机、电脑等,会阻碍人体生成褪黑素,使睡眠处于较浅的状态。

7、睡前喝杯加蜜的牛奶

牛奶中有促睡眠的色氨酸,可助眠。蜂蜜有助于老人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8、早餐吃一根香蕉

香蕉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早饭时吃点香蕉,其中的成分在夜间就会转化成褪黑激素,引发睡意,帮助入眠。

9、睡前1—2小时冲澡或泡脚

泡澡可以升高体温、放松肌肉,建议在睡觉前1—2个小时泡澡,这样睡觉时体温刚好下降,带来浓浓睡意。睡前用温热的水(40℃—45℃)泡一泡脚,对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多有好处。

10、睡前3小时禁饮酒

尽管酒精可以帮助人们快些入睡,但睡眠质量会大打折扣。夜晚饮酒入睡后,人体新陈代谢减慢,肝解毒功能也相应减弱,有害物质容易积蓄,故对健康极为不利。

11、睡前2—3小时禁食

晚餐吃得太饱或睡前吃东西,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加,给肠胃带来负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