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鹅肝为什么那么贵 鹅肝多少钱一斤

2020-04-30 22:26:08来源:四海健康网

鹅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鹅肝的价格很贵,那么鹅肝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鹅肝为什么那么贵

很多人都在问鹅那么便宜,鹅肝为什么那么贵呢?

1、营养价值极高

鹅肝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胆固醇及铁、锌、铜、钾、磷和钠等矿物质,有补血养目之功效。鹅肝脂肪含量达 60%,但绝大部分为不饱和脂肪酸,极容易被人体吸收。

同时富含铜、三酰甘油、卵磷脂、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增加体内的酶活性,调解钙、磷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软化血管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等。

2、皇室和贵族追崇

吃鹅肝最早可追溯到 2000 多年前的罗马人,他们起初用无花果配鹅肝食用,将其呈献给恺撒大帝,恺撒便视其为佳肴。后来流传到法国,当时阿尔萨斯省省长对自己厨师发明的鹅肝做法特别自豪,专门请来名流到自己府上尝鲜,很多名流及作家等对鲜美可口的鹅肝赞不绝口,后来省长大人并将制作好的鹅肝美食供奉给路易十六品尝,国王惊呼此为天下最顶尖美食。

3、制作成本高

每天要喂食 12 公斤左右的谷物,这样饲养成本比较高。同时,在喂养过程中撑死的风险很大,成活率没有正常喂养的鹅高,所以成本也更高。

鹅肝多少钱一斤

鹅肝分鲜肝和冻肝,一般鲜肝比冻肝贵一点,因为鲜肝从鹅体中取出后就要在冰水中浸泡取出血液,并且要尽快食用。因为新鲜没有被冻过,所以味道和口感上要比冻过的好一些。但是如果是个人而不是饭店的话基本上很难购买到鲜肝,因为鹅肥肝是一批批添饲出来的,不是什么时候想要都有的。我是石家庄市的一个鹅肥肝养殖厂的会计,全国的鹅肝价格基本差不多。鲜肝还要看大小,一般800克以上260元/公斤,500-800克240元/公斤。那就是说150克大概在39-36元之间吧。到酒店吃当然就贵的多!

孕妇可以吃鹅肝吗

孕妇是可以吃鹅肝的,但必须是胆固醇正常的孕妇和没有过敏史的孕妇,否则很容易影响胎儿健康。鹅肝作为“世界三大珍馐”之一,的确是营养丰富,鹅肝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它还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和铁、锌、铜、钾、磷、钠等矿物质,可补肝、明目、养血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