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跑步正确跑法是什么?

2020-05-02 09:36:23来源:四海健康网

跑步是一项大家平时经常会从事的运动,像跑步这样的运动方法由于非常的简单,而且也没有什么特定的限制,所以很多人自己都会跑跑步,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跑步的时候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项,跑步的方法都是错误的,那么怎么样跑步才是正确的跑步方法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跑步的确会使小腿变粗,短跑运动员的小腿就都很粗壮;跑步也会让小腿变得结实,腿部线条更美,马拉松运动员个个小腿都很细。这都是因为跑步姿势和跑步强度导致的。

在跑步的时候,用前脚掌先着地或整个脚同时着地的话,会对小腿前部的胫骨及膝关节造成损伤,并且会强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变粗;如果跑步姿势是尽量用脚跟先着地,然后由脚跟滚动到脚掌。这样跑可以减少跑步对踝关节压力,避免受伤。

脚落地时的膝关节保持微曲,不要挺直,对膝关节有一个缓冲作用,还能拉伸小腿,对小腿肌肉的刺激并不强烈。这种跑法就不会使小腿变粗。跑步时,我们需要运用全部腿肌才可把身体跃起。其中主要是前大腿肌肉出力,但却难免会用到小腿肌肉。为了避免出现萝卜腿,跑步完毕后,你可做些拉伸运动,来松弛紧绷的肌肉。

即使采取了正确的跑步姿势,女生在慢跑初期仍会感觉小腿是在“长粗”,这是因为经常跑步后,小腿很疲劳、发僵、发硬、有紧绷感,让女生产生变粗的错觉。

女生尤其是一些胸部比较大的女孩子,建议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穿一些比较紧身的胸衣,或者要穿一些运动内衣,这样能够固定胸部,避免胸部下垂,而且应该要穿一些相对专业一些的运动跑鞋,在跑步之前还要适当的做一些热身运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