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莲雾几月份成熟上市 莲雾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2020-05-05 08:19:18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莲雾是在每年夏季成熟的,不同品种的莲雾成熟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也要看当地的天气气候。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莲雾几月份成熟

  莲雾的产期在自然状况下主要集中于5、6、7、8这几个月份,而由于现在发达的种植技术,使莲雾经过了特殊的产期调节技术,目前几乎全年都吃得到美味多汁的莲雾。

  莲雾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夏季。

  夏季是莲雾在自然环境下成熟的,因此,一般来说,莲雾属于夏季水果,有清热去火、除烦解闷等多种功效与作用。

  莲雾什么时候上市

  由于莲雾的品种多样,上市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下面介绍几种常见莲雾品种的上市时间:

  黑珍珠莲雾:11月~次年5月盛产。

  黑金刚莲雾:10月~次年2月上市。

  黑钻石莲雾:12月~次年5月上市。

  飞弹莲雾:6月~8月上市。

  翡翠玉莲雾:5月~9月上市。

  香水莲雾、樱桃莲雾以夏季上市为主。

  莲雾什么时候吃最好  从季节上来看

  莲雾性寒,水润多汁,有清热去火、生津止渴、除烦消闷等功效与作用,适合在炎热烦闷的夏秋季节食用。

  从时刻上来看

  莲雾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可以在饭后一小时食用,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

  吃莲雾有什么好处  清热去火

  莲雾性寒,可以帮助降低体内的燥热之气,缓解身体上火、发热等不适反应,具有一定的清热去火作用。

  生津止渴

  莲雾中水分含量丰富,可以缓解口干舌燥的不适感,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适合口干上火的人群食用。

  防治便秘

  莲雾性寒,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增强肠道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食物消化吸收,避免出现积食的情况,帮助粪便及食物残渣的排出,有一定防治便秘的作用。

  减肥瘦身

  每100克可食部分莲雾的热量为39大卡,且糖分含量很低,是一种低热量、低糖分的水果,在减肥适量适量食用可以帮助减肥。

  利尿作用

  莲雾中的水分含量丰富,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尿液的排出。

  吃莲雾要注意什么  1、不宜空腹吃

  莲雾性寒,空腹食用容易刺激肠胃,而且莲雾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空腹食用易增加胃酸的含量,引起胃部的不适,因此不建议空腹食用。

  2、不宜过量食用

  过量食用莲雾容易使肠胃受寒,出现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一般建议一天以不超过3个为宜。

  3、胃寒者、风寒感冒、大便溏薄者、阴虚者慎食

  莲雾是一种寒性水果,食用莲雾易加重体内的寒气,不利于寒气的散发,影响身体的不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莲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