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菊花茶里面有小虫子还能喝吗 菊花茶有虫子怎么办

2020-05-05 12:11:36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菊花茶里面有小虫子最好就不要喝了。菊花茶里面有虫子很可能就会产生很多细菌和微生物,不适合继续食用。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

  菊花茶里面有小虫子可以喝吗

  菊花生长过程容易生虫,要经常治药,你菊花有虫,要情况了,是霉变生虫,还是花期有虫,建议不要喝了,图个心安吧。

  菊花茶有虫子怎么办  洗茶清除

  泡菊花茶的时候发现菊花中有虫子不妨试试洗茶清除法。先用烧开的水进行菊花冲泡,过个10秒钟的时候将茶水倒掉,这样,藏在菊花茶中的大部分虫子都会被冲走,然后进行正常冲泡即可。

  倒掉重买

  喝菊花茶的时候,发现菊花茶里面有虫子,再进行处理也比较麻烦,如果条件允许,不妨将这份有虫子的菊花茶倒掉,重新购买一份新的。

  建议:下次买菊花茶的时候不要买这么多了,每次够喝即可。

  放在太阳底下晒晒

  菊花茶里面有虫子不妨将菊花茶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晾晒,在晾晒过程中,虫子会受不了温度的炙烤,爬开来,然后将菊花放在干燥、密封的容器中保存即可。

  喝了有虫子的菊花茶怎么办

  因人而异。

  有些人的肠胃比较敏感,喝了有虫子的菊花茶可能会引起腹泻或者其他肠胃不适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建议立即就医进行检查,有些则不会出现不适,多喝点水帮助身体进行排毒即可。

  小贴士:

  菊花中容易生虫子,建议大家在选购菊花茶的时候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一次只买少量菊花茶,喝完了再采购下一批,这样才能保证每次喝到好品质的菊花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菊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