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蓝莓能喝茶吗 吃了蓝莓多久喝茶好

2020-05-05 14:54:53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吃了蓝莓之后是不能马上喝茶的。蓝莓和茶叶一起吃会容易影响味道和口感。那么吃了蓝莓多久喝茶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蓝莓能喝茶吗

  不建议立即喝。

  从食物的成分上来说,蓝莓与茶叶中的成分不相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但是从食物的口感上来看,茶水的味道有点苦涩,与蓝莓一起食用的话,会影响蓝莓的口感,因此,不建议蓝莓和茶水一起喝。

  吃了蓝莓多久喝茶好

  十分钟后。

  蓝莓的味道在口腔内停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基本上十多分钟的时间嘴里的味道就慢慢的淡了,过了十分钟后再喝茶的口感是比较好的,两者之间的味道不会相互影响。

  吃蓝莓要注意什么  1、不宜空腹吃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空腹食用容易刺激胃酸的分泌,使胃酸含量增多,引起胃部的不适。

  2、不宜多食

  蓝莓是一种偏凉性的水果,过量食用容易刺激肠胃,使肠胃受凉,出现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3、带皮吃效果更好

  蓝莓皮中的花青素含量丰富,洗净后带皮食用的效果更好。

  4、寒性体质者慎食

  蓝莓性凉,易使寒凉之气聚集在体内,增加体内的寒凉之气,不利于调理身体。

  5、风寒感冒者慎食

  风寒感冒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食用寒凉的食物,以免增加体内的寒气,引起身体的不适,不利于感冒患者的恢复。

  6、糖尿病人少食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类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进而造成血糖的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喝茶要注意什么  1、不喝隔夜茶

  隔夜茶中易产生有害微生物,喝隔夜茶后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肠胃的不适,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睡前不宜喝

  茶叶中含有刺激神经的物质,可以使人兴奋,如果睡前或晚上喝茶的话,很容易影响睡眠,不利于入睡。

  3、喝茶要分清楚茶的品性

  茶叶的品种有很多,而且品性也不一样,因此,建议在喝茶之前要弄明白这种茶适不适合自己喝,一般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喝绿茶,体质燥热的人群不宜喝红茶。

  4、不宜用茶水服药

  药物中的成分比较复杂,用茶水服用可能会对药效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一般建议用温开水服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