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菠菜大便会发黑吗 吃菠菜后大便黑色怎么办

2020-05-05 21:03:29来源:四海健康网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叶酸,食用之前最好先焯水,这样口感更好更健康。特别是女性要养颜护肤的,可以多吃菠菜。

  吃菠菜大便会发黑吗

  吃多菠菜是有可能导致大便发黑的。不过,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菠菜含铁量丰富,而铁在胃肠道内会与硫化氢结合,从而导致大便颜色变成黑色。日常生活中,如果吃了色素比较重的食物会直接影响到大便的颜色。这些色素在体内没有完全吸收分解,就跟着大便出来了。如食用了动物的血、肝和较多的肉类,或服用铁剂、碳剂,大便都可能呈黑色。

  吃菠菜后大便黑色怎么办

  如果只是因为吃菠菜大便黑色,只要没有不适症状,那么并不需要做任何特殊处理,过一会黑色大便会自然消失的。

  注意:菠菜不宜多吃,一天30克左右即可。这不仅是为了避免大便黑色,同时,菠菜性寒凉,有通便润燥,促进排便的作用,但由于其性寒凉,过多食用,肠胃受凉,对肠胃不好,脾胃虚弱者来说,易引起腹泻腹痛等肠胃不适症状。还有,富含膳食纤维,也很容易引起身体消化不良,因为粗纤维在人体内是很难消化的,一次性吃太多的菠菜,会加重肠胃负担,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

  菠菜的营养价值

  1、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

  2、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

  3、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

  4、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