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纯棉床单血渍怎么清洗 床单掉毛毛对身体危害

2020-05-05 22:40:05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床单的质量非常重要。许多人发现新买的床单掉毛,非常烦恼。接下来和小编看看床单掉毛毛对身体危害!

  纯棉床单粘上血渍怎么清洗

  因为生理期到来或其它原因将床上染上血渍,普通搓洗法很难将之洗掉怎么办?

  如果及时发现,可将床单沾了血渍的地方马上浸泡在冷水中(可以将 2汤匙盐和1汤匙洗发水或洗洁精混合入冷水);然后选择有分离污渍功效的含氨气清洁剂,这对血渍清洁有很好的效果。将清洁剂喷在血渍处,稍等片刻,血渍处要保持湿润。最后将基本清洗干净的床单放进洗衣机,并加常量的洗衣液,正常清洗,确保上面没有明显的血渍之后再烘干或晾干即可。一般来说血渍就算清洗干净了。

  清洗纯棉床单血渍

  无论是针对新血渍还是老血渍,首要原则一定是不要用热水。因为血液里含有蛋白质,蛋白质遇热则不易溶解,因此洗血渍不能用热水。下面来介绍一些其它方法:

  肥皂或碘化钾溶液

  床单刚沾上血渍可以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就很容易清洗掉了。

  加酶洗衣粉

  床单上新染了血渍,最简单快速的方法就是买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一词搓洗不干净,可以多清洗几次。

  氨水或双氧水+草酸溶液

  若床单上的血渍沾染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强洗,就基本能将血渍清洗掉了。如仍不干净,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硫磺皂

  无论是新迹,陈迹,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去血渍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白萝卜汁

  将萝卜切碎,撒上食盐搅拌均匀,十分钟之后挤出萝卜汁,将有血渍的部位用萝卜汁浸泡一会,然后搓洗,去血渍效果也不错哦!

  生姜擦洗

  先用刚切的生姜横切面反复擦拭有血渍的床单部位,然后再用冷水反复搓洗即可。

  柠檬水+盐

  将柠檬水和盐调和好之后现将带有污渍的被单放在调和好的溶剂里泡上一阵子,带污渍洗掉之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醋溶液

  将有污渍的被单放在醋溶液中,醋溶液的浓度最好是3%。浸泡的时间大致是十二个小时左右。完了之后再用清水漂清。但是对于一些陈旧的白色被单上的血渍怎么洗呢?这个时候就可以用“褪色灵”。(主要针对白色床单)

  床单掉毛毛对身体危害

  床单掉毛毛是否对健康产生影响,那要看掉毛的程度以及纯棉床单的原材料好坏。一般来说磨毛床单多少会掉一点,如果棉花用得不少,又磨毛太重,掉毛就会很厉害了。这样对人肯定不好,但也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影响。

  床单掉毛毛对那种气管有毛病的人影响可能会大一点,比如空气中飘散的床单碎毛毛吸入等。其实即使不掉毛空气中也会存在粉尘的问题,建议在室内备上一个加湿器,定时开上一阵,每天几次,可以改善床单掉毛对身体的影响。

  床单掉毛毛怎么去毛  宽胶带

  找到一卷宽胶带,剪一段距离的胶带。把被子铺平,用胶带在上面轻轻的压一下,毛毛都会沾到胶带上面。效果很快速,明显。

  滚刷

  大的超市里面应该会有卖的。胶皮的那种,可以反复使用的。被子铺平,滚刷按一个方法滚动。一竖竖的滚动,使用起来很方便。

  湿毛巾擦

  如果不是着急要用的被子,可以用湿毛巾。把有毛的地方,都慢慢的擦一遍。效果比较明显。

  用手抹掉

  如果身边没有什么工具的话,可以用手沾少量的水。微微湿就可以了,用手把被子上面的毛往下顺。稍费时一些,不过效果不错的。

  床单掉毛毛注意事项

  1、 磨毛床单不建议用洗衣机洗,否则洗过几次床单的强力就会越来越低,到了后期,稍微一用力就会撕开。

  2、 新买的床单在清洗前可以用盐、醋、花露水等其中的一种浸泡。不仅能起到杀菌的效果,还能有效的减少掉毛。

  3、 清洗的次数可适当增多,清洗时选择较柔和的洗涤剂,避免大力揉搓,可减少掉毛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