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跑步后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2020-05-06 14:38:51来源:四海健康网

  很多人觉得有些奇怪,跑步不就是为了锻炼身体,让身体变得更强壮的吗,为什么有些人跑步之后甚至还会有很多不良现象,也有的人会出现流鼻涕的现象,这些症状都是人们接受不了的,鼻子流鼻涕的话本身都是不正常正常的,只有人们在感冒的时候,或者是在哭泣的时候才会流鼻涕,那么跑步后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冬天冷空气猛冲进鼻子,呼吸道受刺激,一时受不了,正常反应,以后可以戴口罩。

  跑步的要领

  强度的控制:

  控制的关键在于确定最适宜的运度强度,也就是所消的配速。先了解跑步的心跳反应,在予以调整跑步的速度。反覆尝试,就不难找出适当的速度了。

  其公式为:(220-年龄)- 休息时每分钟心跳 × 75%+ 休息时每分钟心跳

  例:年龄40岁,休息时每分钟心跳为80次

  则(220-40) - 80 × 75% + 80 =100 × 75%+80 =155

  即此人最适当的训练心跳数为155次/分钟

  没有经验的跑者,在开始跑步时前段时间因跑得太快,很快的心跳反应状态超过了其理想心跳数,以至于后半段跑得很辛苦。

  因此,对配速控制较差者,可以在开始跑后5分钟时,测量其心跳反应,再调整其跑步速度,依此方法练习,很快地就可以将配速控制得很好。一般青少年理想的运动心跳数可于每分钟150-180次之间。

  跑步如果会有流鼻涕的现象,那么不排除是自己的鼻子里面吸入了冷空气的因素造成的,如果是鼻子吸入了冷空气,那么就一定要多给自己保暖,让自己喝一杯温开水,这样有驱寒的功效,如果是自己感冒了,那么在跑步的时候也是会有流鼻涕的现象,大家在冬季的时候跑步最好是戴上口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