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摇呼啦圈的危害有什么

2020-05-06 14:39:09来源:四海健康网

  摇呼啦圈现在成了好多朋友进行的一种运动,主要是女性朋友运动的多,而且还主要是为了达到减肥和瘦身的效果,不过在进行摇呼啦圈运动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方法要正确,动作要规范,如果不注意了后对身体也是有害处的,那么摇呼啦圈的危害有什么?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1、呼啦圈是单纯的腰部运动,运动量小,所以不能达到全身瘦腰的效果,而且呼拉圈扭转摆动的部位正好在胸腰椎交接处,脊椎过度扭摆或腹部压力突然增加时,都有可能造成脊椎管内压力的骤变,导致血管破裂。

  2、转呼啦圈健身要讲究科学性,否则将会适得其反。首先要注意运动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正常成年人连续锻炼以15——20分钟最佳;呼啦圈不可太重,尺寸不要过大,重量大概是食指及中指能够负荷的程度;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宜此项运动。

  如何避免转呼啦圈的坏处

  1、健康人在转呼啦圈之前,应当先做一些伸展运动,伸展韧带,避免扭伤。

  2、饭前半小时,饭后1小时后转呼啦圈。

  3、每次大约20分钟左右,且要坚持。

  4、转的时候一定要左右均匀,比如先向左转10分钟,再向右转10分钟,这样才能使腹部两侧受力均匀。

  5、建议转呼啦圈之后做做轻微的腹部按摩,有助于脂肪的燃烧。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摇呼啦圈的危害有什么,在平时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另外也要注意每天运动的时间,不管是什么样的运动,也是长期的坚持后才会有一定的效果,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