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俯卧撑手臂酸痛是怎么回事?

2020-05-06 15:19:40来源:四海健康网

  俯卧撑是一种锻炼腹肌和背肌的运动,也是非常平民的运动,男性朋友如果想要锻炼腹肌,俯卧撑就是最好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了。做俯卧撑可以很好的检测一个人的运动能力,因为需要运用到很多肌肉。但是有很多人反映,自己做完俯卧撑之后会觉得手臂特别的酸痛,这是怎么回事呢?是受伤了吗?

  由于运动导致肌肉内有乳酸产生,所以会有酸痛的感觉,肱二头肌事业俯卧撑锻炼的肌肉。为什么做完俯卧撑不是胳膊内侧酸胀而是外侧,和拉伤有什么关系。因为当上半身撑起时,需要上肢肘关节伸直,肱三头肌收缩才可以完成此动作,而外侧疼痛正是因为肱三头肌用力收缩所致。

  即使肌肉酸痛,俯卧撑还是要做,得持之以恒。有点儿酸痛是正常的,缓解肌肉酸痛大多采用伸展拉长肌肉的方法,这可能是由于在拉长肌肉时,刺激了肌肉的高尔基氏腱器官,使其发生抑制性冲动的结果。

  开始做20个俯卧撑都很酸痛,现在最多一次可以做300个都不酸痛。如果你以后体力好了,臂力强壮了,可以脚上垫个板凳做,也可以倒立做俯卧撑。

  发觉肌肉酸痛,那说明负荷量已经对肌肉产生了刺激。肌肉的生理生化指标都发生了变化。 稍做休息和拉伸后,可以根据练习的项目和强度进行后续的练习。可以更好的刺激肌肉,锻炼肌肉的适应性和耐力。 但也不能过量,避免拉伤肌肉。同时在训练后做好必要的放松,因为第二天肌肉还会有延迟性肌肉酸痛现象的出现。 今后再锻炼,之前一定要有个预热,可以增加肌肉弹性减少肌肉的粘滞性,运动后也要认真的放松,这样会有效缓解肌肉酸痛,有助于疲劳的恢复。

  这种情况可以局部热敷,或烤电理疗,外用扶他林,外帖中药伤湿止痛膏等,如果疼痛严重的话则口服芬必得等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物治疗,注意休息。

  有很多人想要快速练出腹肌,所以一天做特别多的俯卧撑,试想一下,自己的手臂承受能力是有限的,也不是铁打的,怎么可能不酸痛,大家还是要循序渐进,不要急于一时,慢慢来,不然受伤了就得不偿失了。还要做好准备工作,也要有心理准备,不要一觉得稍微累点,第二天就不做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俯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