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在床上怎么锻炼腹肌呢

2020-05-06 16:04:59来源:四海健康网

  运动对身体有好处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因为工作等原因不方便或者是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是不运动的人经常找的借口。其实运动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可以根据环境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进行锻炼室内图,效果也都是很好的。那么在床上怎么锻炼腹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

  仰卧起坐是针对上腹肌的锻炼,仰卧举腿则是针对下腹肌的锻炼。

  仰卧举腿动作:身体水平躺在床上或地上,背部紧贴床面,双臂伸直手掌向下(或握住固定物体)固定上身,腹肌发力双腿同时上举、同时放下,反复多次。

  仰卧举腿动作注意事项:

  1.用下腹部的力量拉起臀部,而不要靠自身冲力。

  2.膝关节微曲,有利于动作的准确性。

  3.动作缓慢进行,防止身体摇晃。

  仰卧起坐-锻炼腹肌简单实用的动作

  仰卧起坐想必是大家最熟悉的健身动作之一,它简单实用,是锻炼腰、腹部肌肉的最佳动作。

  仰卧起坐在加强腹肌锻炼的同时,还能拉伸脊椎的作用。美国一项健身报告指出,长期进行仰卧起坐锻炼的成年人都能增高2-3厘米。

  仰卧起坐动作注意事项:

  1.上身拉起来时不要超过90度,放下来时身体不要贴地以免使腹肌放松。

  2.有意识让腹肌发力完成动作。

  3.可以手持哑铃放在前胸,增加负重。

  在床上怎么锻炼腹肌的问题是很多没有时间锻炼的人想知道的。看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在平常的时候就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开展腹肌的锻炼了。另外在锻炼腹肌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和采用正确的方法,这样才不会在锻炼腹肌的时候对身体造成伤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腹肌